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简介

时间:2016-03-29    浏览量:

一、学科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设置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是在原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基础上发展而来。我校2006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增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6个专业。现在我们按照一级学科招生,按照一级学科培养。本专业授予法学硕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政治素质高、理论方向正确、具有比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素养和理论功底、并能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究当代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宣传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学以及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管理的高素质人才。

三、硕士点教师基本情况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现有专职教师  16 人,兼职教师 2 人,硕士生导师18 人。从2006年至今,已招收5届硕士生141 人,已有 51 人取得硕士学位。分别在国家机关、乡村、大中专学校等部门工作。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