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自强之星”吴玭个人事迹

时间:2016-09-01    浏览量:

做更好的自己

                            ——大学生“自强之星”个人事迹材料

吴玭,女,汉族,预备党员,来自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是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302班学生。现任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思政1302班班长。曾任政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文艺部部长兼学生会副主席、政法学院学工办助理、政法学院教科办助理。


大学事迹介绍

一、思想之花灿烂绽放

热爱祖国,热爱集体。

        我从小就热爱集体,进入新的环境,我总会以很快的速度融入集体,并且去担任干部,承担责任,为集体贡献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思想积极,品德端正。

   从小担任班干部的我总是力争上游。高中我担任了三年的团支部书记,在各种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我的思想更加得到升华,严格要求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努力拼搏,从不停歇。

   在思想上,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任何事,我都会想去试一试,拼一把,万一成功了呢?我曾说过:“凡事都要去试一试,多一些尝试和经历,成功的可能就会多一份。”

积极争取入党机会。

   大一时,我很荣幸地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获得了结业证书。大二,我成为发展对象。大三时,我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那以后,我的所思所行,都时刻与党保持着一致性。 

 二、学习之路永不停歇

追梦之路,曲折却又明亮。我的志向是成为一名经济管理人,将来能拥有自己的公司。虽然是被调剂到了思政专业,但是自从我接触了思政,我发觉很多专业知识都是我实现管理梦的垫脚石。我很庆幸思政所给我的财富,同时我也会一如既往坚持我的经济管理梦想,勇往直前!

点滴筑梦,活到老学到老。这两年的时间里,我在学好思政专业的同时,兼顾会计知识的学习,并且积极参与四六级考试,顺利拿到资格证,除此以外,我还报名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直在提升自己的英语技能。现在我已经在准备大四的考研,希望自己能考上梦想的学府。我会秉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好学好问,毫不懈怠,争取在大学四年,利用优越的教师和图书资源,使自身的学识得以很大程度发展。 

 三、能力之光熠熠发亮

初入大学,军训期间,我担任172排的负责人,积极替教官分担训练任务,替辅导员分担工作,我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军训结束后我获得了“军训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

大一竞选班干部,我以比总人数少一票的优势担任思政1302班班长一直以来我勤恳努力,组织了30多次主题班会,4次班级联谊会,一次春游,3次班级聚会,以及很多次集体活动和比赛,把思政2建设成了一个学风良好,氛围融洽的团结集体。

大一、大二期间担任“辅导员助理”,在工作期间我学会了很多办公技能,也从老师身上吸取了很多可贵的品质。

大一政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员,我尽职尽责,全力配合部长以及其他部门完成了一次次重大体育活动,并且亲身参加了运动会、篮球赛等各种比赛,还负责了2014年校庆合唱比赛的组织和训练。我的所有努力不会白费,这是一笔财富。

大二任政法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圆满举办了政法学院2014年师生联欢晚会,成功组织了手语操比赛,2015年校庆合唱比赛,分别获得校级三等奖、二等奖。

大二上学期我同时兼职政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职位,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更是机会,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2014年暑期,我自主组队并担任队长,与其余5名政法学院13级学生一同进行了暑期下乡调研,我们团队被授予“优秀科技实践队”荣誉称号,我被评为“优秀学生志愿者”。

20144月,我自主组队并担任队长,进行创业,与另外几名同学一起,销售手绘文化衫,随后我们团队不断改进作品,并在201411月参加了“晋商杯创业大赛”。

20159月,我有幸被委任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届一任学生会主席,这是新的挑战,也伴随着更多的机会。 

四、竞赛风采尽情展现

我热衷于参加各种科技竞赛和文体活动,比如校级、院级篮球赛,演讲赛,校园歌手大赛,征文比赛,合唱比赛,朗诵比赛,院运动会,创意市集,党史知识竞赛,创业大赛,挑战杯,节能减排竞赛,暑期实践活动等,从院级到校级、省级乃至国家级,曾多次获得荣誉和奖项。

2014年“春季创意市集”活动中,我所设计并亲手绘制的文化衫销量惊人,我的摊位被组委会授予“最受欢迎摊位奖”荣誉证书。

大一下学期,我所在的宿舍参加了政法学院宿舍文化节,并且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一下学期,我负责组织并参加了校庆合唱比赛,政法学院最终获得了“优秀奖”。

2014年暑假,我自主组队并担任队长,进行暑期调研,形成论文,作品被校科协评为“二等奖”,我们团队被评为“优秀科技实践队”,我被授予“优秀学生志愿者”称号。

大二上学期,我自主组队并担任队长,进行创业,即销售手绘文化衫。大二下学期,我将手绘T恤改进后参加了“晋商杯创业大赛”。

大二上学期,我参加了政法学院“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一等奖”。

大二下学期,我自主组队并担任队长,申报了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以政法学院得分“第一名”的成绩推送进校赛。

大二下学期,我自主组队参加了节能减排大赛,并在2015年暑假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u 大三上学期,我参加“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比,并获得提名奖。

u 大三上学期,我当选为“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候选人”。

u 大三下学期,我被授予“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u 大三下学期,我被评为“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团员标兵”。

u 大三下学期,我参加“太原理工大学党史知识竞赛”并获得“三等奖”。    

五、课余爱好活力四射

大一参加了轮滑社,深深热爱轮滑运动,虽然摔伤过无数次,但是对于运动的热情是不会消褪的。

大一参加了校园歌手大赛,并进入复赛。从小喜爱唱歌的我,一直对歌唱保持着热情。

从大一至今,我一直是院女子篮球队一员,我要做一个健康体魄与智慧能力并存的人。

大一自主创业,使得我对于绘画的天赋和喜爱被唤醒,有时间画会儿画,能让自己静下来。

六、生活之中的真实我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喜欢交际。我身边总会有很多朋友,有数不尽的奇怪外号,还被我的死党们拥护为“女神”。

我喜欢旅游。有时间了出去走走,不在乎远近,多去亲近自然。

我是个自恋又自信的女生。我喜欢自嘲自黑,但我同时也很自信,我坚信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我的付出与努力有一天也定会得到回报。

我是个热心的人。我身边的每个人不论是遇到学习的失意,工作的困难,感情的不顺,我都愿意做一个倾听者,并且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