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事迹材料 杜培源

时间:2016-12-22    浏览量:

 

    白驹过隙,眨眼间,进入太原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已两年余,在过去的时间里,我时刻以一个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硕士研究生。现将自己两年来的政治思想、学习、科研实践和生活等情况总结如下: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人际关系融洽,在同学中得到良好的评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党组织的考验,于201510月经过考核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

科研学习方面,入学伊始,评为学业奖学金;所选课程考试全部通过,总体上取得了良好的学业成绩;将英语六级成绩提高到472分;本人除完成培养课程外,协助导师进行科研活动;勤奋看书,认真研读专业书籍,广泛阅读相关博士、硕士论文和大量的期刊文献,开拓学术视野、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并尝试进行写作,现已在《人民论坛》公开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一篇。在2015/2016学年,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

实践方面,研究生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并加入了院研究生部,本着服务每一位同学的精神,事无巨细,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甘愿奉献。在开展工作中做到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创新工作方法,力争打造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在协助导师的教学中,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不错过任何一场专业相关的学术讲座;另一方面,本人作为院读书会会长,认真筹备组织每一次的读书活动,在互相交流讨论中锻炼自己的学术探索能力;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组织班里同学开展文体活动。在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担任扶贫调研分队队长,出色的完成了调研任务;研一在第三届“清泽年华”杯征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创新能力方面,在科研过程中,本人善于对比总结,勤于认真思考问题,积极请教导师及相关领域的老师们,在科研过程中总是搜集尽量多而精的材料,在此基础上提出自己的个人见解,不断进行尝试和突破。

综合素质方面,本人一直秉持着“要做学问先做人”的理念,在学习生活中以先进榜样为标杆要求自己,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知识水平,同时受高尚人格的熏陶,向着“学有所长,德有所养”的目标不断靠近。在学习和科研之余,本人还热爱各项文体活动,参加了迎新杯篮球赛,还和同学打羽毛球、骑行、下象棋等,这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可以强健体魄,加深同学间的友谊。

综上所述,本人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座右铭,认为自己在读研期间学习认真刻苦、思想积极上进,在品德素质、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诸方面取得较大进步。因此,本人提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如能获此殊荣,不仅是对自己过去努力的一种肯定,而且会更加激励我一如既往、更加努力,以更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后面的毕业论文写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国家、母校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要特别感谢领导的大力培养和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太原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杜培源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