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事迹材料 耿浩

时间:2016-12-22    浏览量:

 

      成长,成熟。回首过去,留在你记记深处的,你最怀念的一定不是获得成功的那一瞬间的喜悦,而是你为之不断奋斗,挥洒汗水与泪水的感动的经历。就像高考,回忆起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你可能十分的激动。但你最怀念的,把它作为一生财富的是你在高三时为梦想奋斗的经历。下面,请随我一起走向我大学的那些点点滴滴。

一、思想积极,政治立场坚定

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时刻不敢忘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始终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学好自己的专业课,提高自己思想认识的同时,积极参加院里跟班里的团日活动并始终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于201311月提交入党申请书,于2014年参加政法学院组织的团校培训学习并顺利结业。于20146月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在2014年参加“清泽源”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八期培训并顺利结业。20154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在参加发展对象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我于20156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一年考核期满后于今年6月转正。我清楚这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学习,我都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戒骄戒躁,谦虚谨慎,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二、学习努力,学习成绩优异

我始终不敢忘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作为班里的班长,我更要以身作则,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除上课认真听讲外,在自习室跟图书馆里每天都能见到我的身影。遇到疑难问题,我也会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大一学年的第一学期,因为没能及时适应大学的学习方法,取得的成绩不太理想,但之后积极的调整。经过三年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前三年的加权学分成绩达到了87.33分,名列专业前茅。另外,我还很喜欢历史,我每天都要看“腾飞五千年”等节目,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在201511月参加“人文知识竞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并随团队参加山西省“人文知识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2014-2015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些荣誉对我意义非凡,它不仅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肯定,也将激励我继续前进。除此之外,作为班长,与学委共同组织读书交流会、学习效能分析会以及“考研与就业”主题班会等活动,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学风。三年来,班中只出现两人各挂科一门,班级俨然已树立起勤奋好学的学风。

.工作踏实,致力服务同学   

大学第一项内容是军训,期间我被教官指定为军训期间负责人,这就需要每天在办公室与操场间奔走,在辅导员与同学们之间搭一座桥梁。之前六年的班长经历,让我的责任感异常强烈,所以我很高兴的接受了这份工作。军训期间也协助辅导员举办了中秋节晚会,让远离家乡的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十五天的军训,我的工作得到了老师跟同学们的认可与赞扬。

    在之后的班委竞选中,我被同学们推举为班长。我很明白,同学们之所以把票投给我,是因为信任我,相信我可以做好。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在竞选时说的话:我会担起这份责任。我深知班级文化对于一个班级的重要性,所以我决定从班级文化入手,经过全班同学的努力,我们的班训与班徽出炉,这让我们的班级有了主心骨。我们的班训是:博、乐、敬、合。我们象征团结的班徽在20141月举办的班名班徽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过去的三年,我跟我的同学们一起走过。历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配合;历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我们始终展示出团结的风貌,在院运动会与新生篮球赛中均获得优秀组织奖;在与采矿、土木等专业的联谊中,同学们热情表演,加深了我们专业之间的情意;在蒙山游玩中,同学们互帮互助,我们尽情游玩……经过班级同学两年多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团结,好学,向上的班集体。在你们的信任  我们的责任主题班会中,我代表班委将所做的工作向同学们做了总结与汇报。我们的工作再次得到了同学们与参加会议的辅导员的认可。

除担任班长以外,在大一学年第一学期,我通过面试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成为了学习部的一员。在学生会,历任学习部部长、政法学院学生会分管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踏实肯干,在完成自己部门工作的同时总是协助好其他部门开展工作,所做工作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好评。

三年过去了,历次班干部与学生干部考核,我都拿到了优秀。2014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今后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班级,服务同学。

四、生活多彩,享受乐在其中

    生活上,我始终抱着勤俭节约的态度,不乱花一分钱。因为家庭情况不太好,我不会给家里再增加负担。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在20154月到9月连续两次参加勤工助学,共得到生活补助1515元。虽然钱不多,但还是很开心,因为自己能靠自己的努力去减轻家中的负担,2016年获得校级“艰苦奋斗 励志成才”标兵。

在课余,我本人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人文知识竞赛、演讲赛、辩论赛、校史知识竞赛、合唱比赛、院运会、校运会等我都积极参加。在人文知识竞赛中获得校级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并随队参加山西省人文知识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在演讲赛中拿到优秀奖。在院运会的男子1000米项目上拿到第四。

在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我也通过参加一些科技实践活动来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我先后参加了“晋商杯”创业大赛并成功入围校赛,节能减排大赛获得校级三等奖,“创青春”创业大赛获得校级二等奖。通过参加这些比赛,不仅提高了自己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认识到自己诸多方面的不足。

在参加科技实践活动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41月,我参加了校团委与晋中市检察院共同组织的反腐倡廉志愿活动,2015年参加了青志组织的爱心包裹公益活动,并于2014年与2015年两次参加爱心家园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当收到中心血站发来的感谢短信的那一刻,内心的喜悦无法言表。我始终相信我奉献  我快乐

五、社会实践,体验生活真知

实践出真知。在2014年暑期,我跟随专业的樊荣老师赴太原市阳曲县进行社会调研。我们共走访了5个村子,就“农民土地流转意愿”,“农村家庭精英对社会分层的影响”,“农民的政治参与”三个课题进行调研。在开学后的评比中,我们的课题榜上有名,我们的暑期实践队获得了“优秀实践队”的称号,我也被评为了2014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志愿者”。2015年我再次跟随侯红霞老师前往山西省河津市针对“基层农村政治生态”进行调研,同样在开学后,我们的调查团队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团队”。我也再次被评为太原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志愿者”。 

        如今,这些过去的点点滴滴早已成了我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用我的勤勉奉献去充实我的大学四年。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