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感恩育思缘,共塑校园韵”学术活动

时间:2017-05-2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同时喜迎我校115周年华诞,我院于2017年4月16——5月15日成功举办“感恩育思缘,共塑校园韵”系列学术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分别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艺术学院、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及教育科学学院、太原师范学院政治系、历史系及汉语言文学系、晋中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同时我校校团委书记张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田忠刚、副书记赵存东,团委书记芦倩及各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该学术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和社会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全面反映学生的现状和心声,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此次活动共分三个板块:分别是“今日模拟,明日之师”的模拟课堂比赛,该比赛旨在让学生走上讲台,体会和感受教师职业的魅力,检验作为一名准教育工作者的基本素质;“评说当今教育百态,展我时代学子风采”的教育青年说,模拟“非首脑会议”的形式,由两位教师和12位青年代表围绕“ 高学历女性当全职太太是否浪费 ”与“我们应该是以理服人还是以礼服人 ”两个教育议题展开讨论,融首脑会谈的庄重仪式和轻松诙谐的谈话氛围于一体;“名家荟萃,厚德致远”对话名师活动,分别就“生涯漫谈”和“ 冰雪背后的故事”两个话题讲解、讨论,充分围绕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的现实表现而展开,是培育大学生德育、智育的第二课堂。三个板块各具特色,形式新颖,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

本次学术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品牌活动,不仅为促进山西省各高校学子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还创新了教学思维,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同时也更好地引导广大同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工作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