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网贷安全讲座

时间:2016-12-09    浏览量:

      为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网贷”风险,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依法处置观念并提高防范能力,11月9日晚7:00-9:00,马克思学院举办了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网贷安全讲座。该讲座由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驻校警官潘警官和贾警官主讲,面向马院全体在校学生。
      讲座开始,由2016级辅导员赵钰娟介绍了两位警官,并要求在座的同学认真听讲。在讲座中,两位警官就学校近期发生的类似诈骗案例进行总结。就电信诈骗常见的案例:如网购类退款、QQ类盗亲友号、资助类诈骗、中奖类诈骗、ATM机操作类、欠费类诈骗、消费类诈骗、二维码诈骗、推销类诈骗(商业欺诈)、冒充港澳人员和兼职交押金等进行深入解析,并给出相应的防范措施。对于校园贷,两位警官也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不贪图小便宜。
      这次讲座使2016级新生及全体学生对财产安全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醒全体学生对各种持有怀疑的兼职渠道要调查清楚,对于涉及到自己身份信息的兼职工作更是要慎重,不贪图小便宜,在公众场合照看好自己的东西,不购买非正常渠道提供的任何服务。对于恶性校园贷更应避而远之,避免在校恶性消费现象的产生。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