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华新燃气集团机关党委举行联学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2月5日,中共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与中共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委员会在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党组织联学共建签约仪式。

华新燃气集团机关党委书记、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团委书记冯静,团委副书记、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靳彬,机关党委委员支博、许明深、韩廷鹤以及华新燃气集团青马学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济民,副院长姚建军,副院长张俊义,党政办主任苏琳强,教科办负责人王亚萍,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杨思尧,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慧,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晋,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军,辅导员闫卓恩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观看了太原理工大学宣传片。

李济民对冯静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他希望,以本次联学共建为契机,探索加强院企双方党委联学、支部共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的有效途径、充实联学共建的内容内涵,积极推动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华新燃气集团机关党委的高质量合作。

冯静对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介绍了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以联学深化创新,以共建推动发展,不断开创新时期院企双方党建工作新格局,期待双方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共同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李济民和冯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党组织联学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逐步形成优势互补、党建互动的融合格局,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签约仪式结束后,冯静一行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1年来,从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发展至今的辉煌历程。

在联学共建系列活动之“追梦新青年,奋进新时代”辩论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同学们与华新燃气集团青马学员围绕辩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着眼于当下还是追求理想?”展开激烈交锋。现场谈道辩理、旁征博引、话语铿锵,掌声与欢呼声不断,气氛高涨。

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双方辩手的逻辑思维、辩论技巧、风格特点等进行了细致点评,对双方辩手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深深扎根于脚下的土地和所热爱的领域,而且也要砥砺奋斗、勇敢追梦,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院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务工作互访交流,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双方互融互促,实现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