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4-01-12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2023年12月6日起,依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平台,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集中参与“立德树人”专题培训。经过前期线上学习,2024年1月11日学院举办“立德树人”线下专题研讨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与院长刘振霞、副院长张俊义参加活动。

会议上,学院领导强调研究生导师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导师不仅要严肃对待每期学习培训,更要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按照“四有导师”的内在要求切实履行导师职责、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会议总结了学院第一期“立德树人”专题培训整体情况,介绍了2024年度导师培训计划及学院相关制度细则,组织在岗研究生导师现场再度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要点解读与案例分析,及时开展导师经验交流研讨,安排部署寒假期间的科研项目申请以及假期联系指导学生等具体工作。

与会导师积极发言,就学校“四有导师”第一期培训心得、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研究生学业与就业关系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工作得到了学院教师的积极响应,总体有助于保障研究生导师工作规范等相关制度顺利运行,更好履行研究生导师的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日常指导教育工作。未来,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导师培训体系,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