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湘潭大学杨小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4-01-05    浏览量:

近日,我院邀请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小军教授作了题为《湘潭大学“大思政课”的探索与实践》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刘振霞主持。院党委书记李济民、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杨小军教授分享了湘潭大学马院在“大思政课”建设中取得的宝贵成果,指出了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积极探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他从湘潭大学“大思政课”的实践探索中总结出以下四点经验:一是加强主渠道与主阵地的相互贯通,构建立德树人的“大思政课”格局;二是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贯通,建设强劲有力的“大思政课”内核;三是增强线上与线下的相互贯通,汇聚开放多元的“大思政课”资源;四是促进校内与校外的相互贯通,构建协同一体的“大思政课”机制。

此外,杨小军教授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做好当前高校“大思政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大思政课”工作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他还就加强高校思想政治课程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拓展教育载体、创新教育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杨小军教授积极与参会师生互动交流并就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刻细致的解答。院长刘振霞对杨小军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此次报告会对于我院进一步加强“大思政课”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认真总结杨小军教授的报告内容,吸收借鉴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功经验,不断加强思政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有效衔接,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专家简介:

杨小军,男,哲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公共管理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湘潭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社会工作学位点负责人,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一等资助各2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专项基金各1项,主持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6项,省级教改项目5项,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学术论坛》《贵州社会科学》《湘潭大学社会科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刊物上发表文章70多篇。2019年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学术兼职有湖南省哲学学会理事、湖南省自然辩证法常务理事、湘潭市侨联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侨联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民政厅专家委员会委员。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