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时间:2023-03-28    浏览量:

  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一层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院领导李济民、刘振霞、姚建军、张俊义及学院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俊义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振霞作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五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她指出,近年来,学院一如既往稳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她要求,下一步,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对标一流学科,凝聚发展合力,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姚建军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工会副主席李学利代表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目为《责任、奉献、服务》的工会工作报告。她表示,本届工会是学院成立以来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院工会在院党委和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闫心贵主席的带领下,在全体工会委员和小组长的共同努力下,始终致力于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坚持维护教职工权益,做好维权帮扶工作;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侯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学院出席学校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



  李济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学院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把工作重心放在学院教职工身上,让老师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他强调,全院干部教师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向着建设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在随后召开的学院工会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委员。张俊义当选院工会主席,冯光辉当选院工会副主席,苏琳强、赵军、赵晋、晋蓉、鲁兰(以姓氏笔画排序)当选学院工会委员。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