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院领导李济民、刘振霞、姚建军、张俊义参加会议。会议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具有重大而特殊的历史意义。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下一步,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团结奋斗。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