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3    浏览量:

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鹏华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济民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七个聚焦”,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班子成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与师生谈心谈话等多种渠道开展调研,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李济民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重点方面检视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随后,李济民带头,班子成员刘振霞、姚建军、张俊义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采取“一人作自我批评,众人开展批评,逐人进行”的办法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四位班子成员的发言深刻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实际,本着对组织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真挚的态度,严肃认真提意见,实事求是,襟怀坦荡,触及思想。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大家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反思不足、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谢鹏华副部长点评指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她认为,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有序,会议主题贯穿始终,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对照检查切合实际,自我批评深入深刻,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严肃、务实、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问题整改与事业发展相结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济民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班子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团结奋斗。



民主生活会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集到的师生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分解整改任务,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并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就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向学院师生进行了通报。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