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年祝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年祝辞

时序更迭,华章日新。回首2019年,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秉持“立德树人、固本铸魂、打造特色、追求卓越”,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提升学院建设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建成效明显。学院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带领广大师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党建成效得到社会媒体的多次关注和报道。
      学院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1名教师成功选入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场展示环节,并获得一等奖。3名青年教师在学校教学竞赛中取得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可喜成绩。一年来,学院教师获批教改项目9项、教育部社科司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项目1项、省级项目26项,发表教改论文6篇、C刊5篇、C扩1篇、SSCI1篇、北大核心2篇,人大复印全文转载2篇,出版著作3部。学院教师3项成果分别获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山西省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山西百部百篇三等奖1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学生赛事喜获成果。两支学生团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红色赛道山西省决赛银奖,两名同学入选省教育工委优秀大学生主题宣讲团,1名教师入选团中央青年团讲师。1名同学荣获山西省第16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二等奖,1名同学荣获山西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铜奖。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共有3支队伍荣获学校“优秀实践队伍”称号、20名同学获得“优秀实践个人”称号,学院还获得“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三晋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在学生运动会上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院团委荣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学院积极服务社会,理论宣传全面开展。一年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多次报道、登载学院教师宣讲活动、理论文章,其中4篇文章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1名教师入选“四个一批”人才称号;4名教师入选“三晋英才”称号;1名教师荣获“山西省高校教学名师”称号;1名教师荣获学校“感动清泽、最美理工人”称号。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考核之年、也是学院建设五周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心聚力,奋楫向前,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中国 ·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邮编:03060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